2007/03/24

現在可以說 我喜歡2046了..


當初去看2046
有些部份看得是似懂非懂
但這幾個月
一切都變得很明瞭了
記得王家衛自己在一篇專訪裡提到
他自己最愛機器人王菲站在車窗前的那一幕
在拍攝的時候 自己都很感動
“她就站在那裡不動 窗外的景色就那樣一直晃過去“
“對我來說 那就是永恆...“

是啊...
“維持一定的姿態“
面對時間一直不斷迎面而來 而後又擦肩而過
人所能做到最頑強的抵抗 也不過如此
木村拓哉的決定是 帶著一身傷痛與孤寂也還是要move on
寧可走向未知 也不想停留在那個傷心的永恆裡
不過 我到希望他move on的原因是
“因為這樣才有可能再次遇見 等待那個對的timing到來 並把握住...“

而在這一切都變得明瞭的同時
我心裡也出現了一個一廂情願的想法
阿飛正傳 花樣年華 EROS.手 2046
王家衛把自己想說的話 都說盡了
也把自己該封箱的部份 都給封了
或許 在看過這一系列電影的所有觀眾裡
就只有那麼一個人 才是王家衛真正想說話的對象
周慕雲 把自己藏在他寫的小說裡
而王家衛自己也躲在周慕雲的身後
並且保持著一段安全距離 就那樣默默注視著
注視著 屬於他的那個“永恆“...

不過 都說了 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

2 Comments:

Blogger White said...

我昨天在阿樂家看東京甩尾
裡面有一幕是 男主角跟女主角彼此互相吐露心聲
聊到過去飆車的經驗
他們很有共鳴的都覺得在飆過別人的時候
那一個moment 什麼都可以不用想到
對他們來講 他們想活在那個moment裡

10:40 AM  
Blogger Noi Kuan said...

i can understand wat they talked about..but to me, they r two different things..

thanks man!~

5:0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